今天步行者戰(zhàn)勝雷霆的末節(jié)7分21秒時(shí),西亞卡姆疑似回場(chǎng),裁判沒(méi)吹!
這個(gè)球究竟回場(chǎng)違例了嗎?我們帶著規(guī)則來(lái)看一下。
NBA規(guī)則關(guān)于前場(chǎng)后場(chǎng)的G條款原文:
以下情況內(nèi),在球員沒(méi)有建立積極的位置之前,該球員是不算作處于前場(chǎng)或者后場(chǎng)的位置的:
1、跳球時(shí);
2、防守人搶斷時(shí);
3、第四節(jié)最后2分鐘和任意加時(shí)賽最后2分鐘的發(fā)球時(shí);
4、活球時(shí)。
回到今天這個(gè)球,這個(gè)球當(dāng)時(shí)是步行者進(jìn)攻且被雷霆破壞了一下,因此,球權(quán)沒(méi)有明確歸屬,算是一個(gè)活球;
西卡踩線的時(shí)候,他沒(méi)有將球拿穩(wěn),還不算建立了積極的位置;
故,西卡并不算是在前場(chǎng)或者在后場(chǎng),自然也就不存在回場(chǎng)違例一說(shuō)。因此裁判的不吹罰,是一次正確的判斷。
NBA此前有過(guò)類(lèi)似的案例——布倫森接發(fā)球跑回后場(chǎng),也是類(lèi)似的情況,引用上方G3條款,他也不算建立了積極的位置,所以不存在回場(chǎng)一說(shuō)。
GIF-空接暴扣也來(lái)了!GIF-慢動(dòng)作看一下!
2025-07-16籃球資訊7月16日宣 NBA夏季聯(lián)賽,開(kāi)拓者93-87戰(zhàn)勝鵜鶘。本場(chǎng)比賽,開(kāi)拓者球員楊瀚森表現(xiàn)不俗,不過(guò)開(kāi)場(chǎng)階段他一度...
2025-07-16籃球資訊07月16日宣 今日,據(jù)供職于《夏洛特觀察者報(bào)》的記者Rod Boone報(bào)道,聯(lián)盟多位消息人士透露,黃蜂已經(jīng)裁掉...
2025-07-16籃球資訊07月16日宣 NBA夏聯(lián),開(kāi)拓者vs鵜鶘。隊(duì)記Sean Highkin發(fā)推表示:“與前兩場(chǎng)比賽一樣,大量中國(guó)球迷到場(chǎng),在...
2025-07-16籃球資訊7月16日宣 NBA夏季聯(lián)賽,鵜鶘首節(jié)11-19落后開(kāi)拓者。首節(jié)比賽,鵜鶘中鋒奎因和米西輪番對(duì)陣楊瀚森,但二人...
2025-07-16